跳到主要內容

蝦皮如何查詢發票資訊或歸戶?

● 蝦皮開立的電子發票可透過下列路徑查詢:

E-Mail:電子發票通知信會寄送至您在【我的電子發票】中設定之預設信箱或您在蝦皮綁定之信箱關貿網頁 :輸入「發票號碼」、「會員編號」、「歸戶驗證碼」、「發票月份」即可查詢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 :您可於收到開立通知48小時後於財政部平台輸入「發票號碼」、「發票日期」查詢購買清單中訂單詳情可查詢該筆訂單開立之發票號碼(手續費/運費/活動服務費等發票會透過推撥通知)

⚠️ 溫馨提醒
「會員編號」及「歸戶驗證碼」如何查詢:
○ APP版用戶:【我的】→帳號設定→我的電子發票
○ PC版用戶:賣家中心→賣場設定→我的帳戶→我的電子發票

● 若欲進行發票歸戶則可參考下述步驟:
開啟「關貿網頁」發票查詢與歸戶頁面輸入「發票號碼」、「會員編號」、「歸戶驗證碼」、「發票月份」等相關資料後點擊「認證」請再次確認「發票日期」是否正確。

確認無誤請點擊「查詢」查詢到發票後,點擊「載具歸戶」請確認【關貿歸戶注意事項】,確認後請點擊「繼續」。

系統即跳轉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入口選擇欲歸戶的載具「自然人憑證」或「手機條碼」後完成載具驗證確認載具類別(樂購蝦皮)及載具編號後點選「確定」出現【會員載具歸戶成功訊息】即表示您的電子發票歸戶流程已完成。

👉您只需要依照上述步驟進行一次歸戶動作,後續產生的發票都會自動歸在同張載具底下囉!

⚠️ 溫馨提醒
○ 二聯式發票:
- 為響應環保不主動提供紙本實體發票
- 蝦皮會於每單月進行統一發票對獎作業
- 若幸運中獎會透過推播通知您,超商兌獎方式請參考該篇文章了解更多
○ 買家注意[!]商品發票:
- 當您交易對象非商城賣家時,若有發票需求請您務必與賣家聊聊確認
- 若賣家為商城賣家,發票則由蝦皮代為開立,您可透過上述步驟查詢
- 非商城賣家得視每月銷售額多寡評估是否需依法開立發票
- 關於發票與營業稅相關法規說明,您可參考該篇文章了解更多
○ 賣家注意[!]發票相關:
- 運費發票:運費是物流業者運送貨物之處理費用,非蝦皮收取。然而,為便利賣方寄送商品時無須另行支付費用,買家支付的運費會先由蝦皮代賣家收取,並於整併後統一繳付物流業者,因此蝦皮會另行提供代收付運費發票給賣家,非向賣家另外收取費用
- 交易手續費/活動服務費/金流服務費與蝦幣回饋券等開發票開立週期係以「日」為單位,因此無法透過『訂單詳情』檢視個別發票號碼,賣家可於商品交易完成後1~3個工作日,透過「我的進帳」確認明細

留言